健康>>药安食美

“只需跑一趟”即可拿照 石家庄市长安区有了这项“互联网+”便民新举

2018-02-09 17: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谈起做生意,首先就是要办理营业执照。以往的传统方式都是申请人带着身份证、照片和想好的名称到注册大厅进行办理。这个方法存在以下问题:有时想好的名字被占用,而办证人一时决定不下来,要么又要重新回去商议,要么就在窗口耽误很长时间;有时注册大厅的人员太多,光是排队就要等待很长时间;有的申请人甚至要跑好多次才能办好一张营业执照。这些问题降低了行政审批效率,让群众也感到不便。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高办证效率,节省群众办证时间,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群众新举措,对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红盾”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开通了网上个体商户注册平台,申请人只需在网上填报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经注册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到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领取营业执照。

具体申办流程如下:

1.手机进入“长安红盾”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个体注册-注册入口,进行网上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业务。填入相关申请信息,并提交。之后,由受理单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进行系统录入,并打印执照。

2.办证人点击下方个体注册-进度查询可以查询自己的申请是否通过,并在通过后按照系统提示携带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到指定地址领取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大力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以简化流程为突破口,在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创新网上申报途径,初步实现群众办照“只需跑一次”,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