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石家庄市流感疫情呈下降趋势

2018-02-09 15:38:0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惺)前段时间,大家谈论最多的一个健康话题是 " 流感 ",现在的流感疫情形势怎样了?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今日对外发布信息,根据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网络显示,石市报告发病已连续两周出现下降,流感病毒阳性率也已连续三周下降。

来自市疾控中心的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网络显示,2018 年 1 月 1 日以来截止 2 月 4 日的 5 周时间里,尽管全市报告的流感发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倍,但报告发病已连续两周出现下降,流感病毒阳性率也已连续三周下降。显示目前流感病毒活动度正在减低,发病强度呈现下降趋势,不过仍高于去年同期。

市疾控中心流行病专家提示,石市尚处于流感高发期,加之春节期间人群聚集和流动增加,为流感的发生创造了条件,不排除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可能,公众仍不能掉以轻心做到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少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等,顺利度过流感高发季节。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