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石家庄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

2018-02-20 16:24:4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杜岩卿)日前,石家庄市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8至2019年,在全市开展试点、总结经验、逐步扩面。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主要任务包括

1、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

制定完善医院章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完善医院决策机制,落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经济运行管理制度,强化绩效考核制度,规范人才培养培训管理制度,强化科研管理制度,规范细化后勤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信息管理制度,推进医院文化建设,拓展便民惠民服务范围。

2、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

明确政府对公立医院的举办职能,强化政府对医院的监管职能,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

3、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

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加强社会办医院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