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春节期间,邢台市食药监局四措并举,保障全市食药安全状况良好

2018-02-22 13: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对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及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

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梳理食品药品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春节前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 突出监管重点,加强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带队检查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方面,重点围绕食品生产加工、经营销售和餐饮服务环节,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大型商场超市、大中型饭店、农村食品、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食品“三小”、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邢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邢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深入‘年夜饭’承办酒店后厨,对预包装食品进行检查

邢台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深入超市检查水产品质量安全

药品方面,以日常监管和抽样检验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所在地的医疗单位、药店的监督检查,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同时,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张秀云带队检查节日药品市场安全

营造舆论氛围,加强社会共治节日期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充分利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特色场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饮食用药知识,加强了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餐饮食品安全培训

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春节期间执行值班值守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节日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未发生突发、重大、紧急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