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过年看病能拖就拖 感冒变重症肺炎

2018-02-24 09: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70岁的李先生有哮喘和糖尿病史。大年三十这一天,他出现了发烧、轻微咳嗽的症状。由于之前有过这种情况,在家用上几天感冒药后就会有所缓解。所以这次他以为也是普通感冒,再加上赶上过年,觉得能拖就拖,也就没去医院进一步诊断和治疗,而是选择了在家服用感冒药。

然而,到了大年初四,他的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咳嗽越来越重,而且出现呼吸困难和左侧胸部疼痛。实在忍受不了,他就来到了河北省胸科医院急诊科。经过检查,李先生被诊断为重症肺炎,并且胸腔已经有了积液,出现呼吸衰竭和意识不清。该科室及时对其抗感染及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目前患者症状明显缓解,正在进一步治疗和康复中。该科室主任李香兰说,患者如果能够及时来院治疗的话,病情也不至于发展到这一步。

李香兰在此提醒,有呼吸系统基础疾病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出现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把疾病控制和消灭在萌芽状态。尤其是过年期间,由于自身体质和饮酒、作息不规律等因素,老年人一旦患病更应受到高度重视。如果久拖不治,很有可能诱发肺部感染等严重情况,自身痛苦进一步增加的同时,治疗难度越来越大,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孔令杰 孙亚飞)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