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日常勤练基本功 从容应对春节期间就诊高峰

2018-02-26 09: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22日,农历新年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接诊患者创下了自建科以来接诊患者人数之最,同期相比增长了40%。春节放假期间,接诊人数也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35%

为了保证前来我院就诊的患者能够当日就诊,当日检查,当日领取检查结果,减少患者在医院的往返次数,影像科工作人员每天平均工作13个小时,加班加点为患者进行检查,同时,为保证检查患者人数激增的情况下,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医学影像科专门要求每一个工作小组增加一名阅片专家,并且必须得有一名高年资专家带领阅片,以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陈英敏教授表示,患者人数的突然增加确实出乎意料,但也没有对科室的工作造成太大的压力,因为科室人员的基本功都非常扎实,而基本功的训练主要在于平时持之以恒的坚持。比如,无论多忙,影像科每周都要进行两次专业培训,并且利用早教班的时间对发现的疑难或少见病例进行解读分析,开阔眼界,增长阅历,提高业务水平。

同时,科室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着手,提高操作和诊断水平,比如前段时间,医学影像科就检查结果的诊断、描述用语进行了规范化的统一要求,既保证了诊断用语的精确性,也避免了一些因语言习惯造成的不便和误会,语言也更加的简练实用,这也在无形中提高了诊断结果的准确率,并缩短了检查结果的出具时间。正是这种长期的不懈努力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不断进步的精细化管理造就了一支高品质的医学影像队伍,受到了同行的认可,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张童)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