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落实双创双服 让廊坊人共享“智慧医保”成果

2018-02-26 16:24:4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崔帅 通讯员 李雪鲲) 开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廊坊医保全力以赴积极落实,确保民生,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智移云”发展规划,2018年,廊坊医保将继续完善“智慧医保”平台,力争实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群全覆盖,参保人员可以在网上进行政策咨询、业务查询、参保缴费、社保卡申办和激活、修改个人信息、转诊转院备案、生育备案、异地安置申请、医疗救助申请等业务,实现“不进医保门,能办医保事”的服务目标,提升服务便捷化、均等化、普惠化水平。深入开发“智慧医保”的便民应用,实现医院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先诊疗后支付、网上查询检查检验报告等功能,实现网上购药,享受送药上门等服务,让全体廊坊人民群众共享“智慧医保”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2018年将实现贫困人口医疗数据的集中和共享,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强化民生服务,弥补民生短板,深度开发各种便民应用,将“智慧医保”打造成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

2018年,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将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院范围扩大到乡镇卫生院,届时参保人手持社保卡即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参保人医疗费用报销“跑腿、垫资”的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