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邯郸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18-03-09 10:06: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丰富活跃女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女职工过一个愉快的节日,邯郸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开展庆祝活动。

    邯郸市疾控中心3月5日,举办迎“三八”女职工联谊活动。联谊会上,高腾、王志琳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女性 新风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演讲。获得邯郸市“最美女性”的免疫规划科科长马艳霞和获得“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个人项目三等奖、“河北省卫生应急技能标兵”的消毒杀虫科科长郭瑞玲畅谈工作中爱岗敬业、责任担当体会,鼓励女职工们在工作中努力钻研业务技能,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中心工作再添彩。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3月5-6日,举办粉红丝带俱乐部2018年第一季第二次健康讲座活动,有关专家就乳腺重建、乳腺术后饮食营养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乳腺二科、神经内二科、心内二科、妇科、产科、功能科和宣传拓展部等科室来到临漳县张村集乡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妇女们做乳腺检查,粉红丝带俱乐部的乳腺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治疗经验,增强了患者的自信心。

   此次活动咨询群众3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200余册,受到欢迎。

    邯郸市中医院3月7日,举办“关注妇科疾病、关爱妇女健康”为主题的公益健康讲座。来自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及社会群众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标志着该院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健康大讲堂活动”2018活动正式启动。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3月7日,召开以“创和谐医院 做知识女性”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女职工代表们围绕“创和谐医院 做知识女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畅所欲言,对如何立足岗位更好地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及如何更好地为医院、患者服务各抒己见,并对医院发展、科室管理、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全院共50余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3月8日上午,举办“关爱贫困妇女生殖健康,免费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活动,当天将免费为全县100名贫困妇女做全国互联网+宫颈癌筛查新技术。各乡镇贫困妇女和院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馆陶县妇幼保健院从3月6日到3月20日,开展为期15天的“我健康,我美丽”优惠体检主题活动,共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各类妇幼健康相关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共计1500多份,目前,该项优惠体检活动每天吸引200多名城乡妇女前来享受体检优惠服务。

    广平县妇幼保健院3月8日,举办孕期营养保健知识讲座,孕妈妈们通过学习,愉快度过孕期,迎接幸福美好新生活。50余名孕妈妈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