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获评全国老年友善医院 16大创建亮点

2018-03-15 14:57: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赵强)3月14日,省老年病医院以高分顺利通过全国老年友善医院资格认证,成为全国首批我省首家全国老年友善医院。

    2017年9月26日,省老年病医院开始筹备创建全国老年友善医院,并从组织管理支持、沟通服务优化、医疗照护提升、物理环境改善四个方面进行筹备。据介绍,作为我省唯一一家老年病专科医院,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高度重视老年友善医院的建设和创建工作,专门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和创建办公室,在资金、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签定责任书、制定改进计划,将创建工作纳人“全面质量与安全目标管理”,与科室绩效考核挂钩,不断深化服务内涵,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此次评审过程中,“全国老年友善医院”评审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在组织支持、沟通服务、医疗照护、设备与环境等四个方面,对省老年病医院进行了实地查访工作及书面文件查证工作。评审专家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陆军,对医院的友善医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此次以评促建,希望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不仅仅得到的是光环,更重要的是在老百姓心中的感受力和感召力的增强。

    评审专家张进平总结了医院16大创建亮点,她说,省老年病医院将创建办改为推进办,说明了医院创建友善医院工作的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力度,同时还建立了患者回访中心、卒中单元及其绿色通道、高风险评估卡、细心周到的志愿者服务、失眠门诊、综合评估门诊、门诊绿色通道、查房记录等,处处体现了医院以老年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省老年病医院将把老年友善医院标准纳入“质量与安全目标”绩效体系,进入常态化管理。并以创建友善医院为契机,全力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友善、安全、适宜的疗愈环境。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