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省市区凝聚合力 督导检查长安区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2018-03-16 15:5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白金)近日,河北省食药局餐饮处处长吴少卿、石家庄市食药局局长崔芸、副局长黄岩松一行对石家庄市长安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及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调研。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邵金成陪同调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食堂、中基礼域幼儿园食堂进行了调研指导。重点强调了做好春季开学、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性,绝不能存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餐具消毒不彻底、食品留样标签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对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晨检和留样、优化明厨亮灶和硬件设施提升建设、合理布局、及环境卫生整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后,检查组在百度网络平台会议室召开了“推进网络订餐规范化管理”工作会,约谈了3家网络订餐平台单位,听取了网路订餐平台的工作汇报,吴少卿处长和崔芸局长分别对网络订餐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更高的要求。要求指出,平台对入网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把关,入网餐饮服务单位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后,方可从事餐饮服务外卖活动;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经营页面中必须公布《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承诺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信息;约谈要求必须加强对外送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对外送箱等设备进行消毒等工作,确保网络订餐服务的食品安全。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按照省市局的指示精神,结合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精心谋划、积极整改、抓好落实,全面做好学校、幼儿园和餐饮单位的整治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