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精准扶贫率先行 结核患者享健康 ----廊坊市疾控中心精准扶贫探访贫困结核病患者

2018-03-16 16:38: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施贫困人口疾病防控“五大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推进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结防工作者不甘落后,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不断增强健康脱贫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贫困结核病患者提供了诸多帮扶和援助,吹响了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角。

3月16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褚兴杰带领中心志愿者和安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安次区调和头乡慰问访视肺结核贫困患者,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救助活动,工作人员为他们带来了鸡蛋、食用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帮助患者申请并发放了中国防痨结核病贫困患者救助基金1000元,不仅在物质上为贫困肺结核患者解了燃眉之急,还在精神上给予关心和鼓励,对他们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并进行心理疏导,树立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使结核病患者能接受正规治疗,坚持完成全疗程,积极治愈结核病,从源头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使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温暖人心,医患关系共和谐。

市疾控中心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扶贫攻坚为契机,将日常防病工作和健康扶贫有机结合;疾控中心党组织还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助推结核病防控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建立贫困患者联系机制,提高治愈水平,降低耐药风险。此外“双千行动”也是市疾控中心落实结核病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肺结核病人的关怀,唤起社会各界关注,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结核病患者走出困境,让更多的结核病贫困患者及家庭受益,真正实现“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在“3.24”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结防人励志前行,共创结防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