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创业指导!万元奖励!河北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征集报名!

2018-03-22 16:00: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场赛事,因你动人心扉;

这是一个机会,助你华丽转身;

逆境阳光,做最好的自己;

河北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魔豆妈妈”是一个公益项目,帮助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妈妈们追求幸福人生。

项目源于2006年坚强“魔豆妈妈”周丽红的感人故事。为了帮助更多像周丽红一样身处困境、自强不息的困难女性,中国红十字会与淘宝网联合发起实施了“魔豆爱心工程”。2010年,又共同设立了淘宝公益基金,加大对困难女性的帮扶力度。12年来,“魔豆爱心工程”累计资助了5000多名贫困母亲,荣获“中华慈善奖”,为诸多逆境中的“魔豆妈妈”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征集报名

首届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从3月启动到7月结束。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和评选优秀魔豆妈妈。

河北区域赛由省红十字会牵头、相关部门协助、无界集团支持,报名征集活动于3月11日—4月10日。经过审核,全省共入围10名魔豆妈妈,并评选出3名优秀“魔豆妈妈”参加全国赛。入围的10名魔豆妈妈,前3名给予每人1万元奖金,其余给予每人5000元奖金。

全国赛遴选20名优秀魔豆妈妈,给予每人3万元奖励,20万无息贷款创业金,同时提供创业培训机会和对接爱心导师,孵化时间持续1到2年,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参赛报名要求

现在或曾经身处困难境况,自强不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项目帮扶改变生活现状的魔豆妈妈。身处困境的妈妈或者曾经身处困境的妈妈,包括以下:

1、身体残疾或长期体弱多病

2、家庭困难: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导致因病返贫等

3、国家脱贫战略中4300万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妈妈

4、长期失业下岗或曾经失业下岗至今未摆脱困境的妈妈

5、其他困难情况

参赛标准

1.个体项目

包括电商(淘宝店)、手工(妇女手工)、种养殖等

2.微型项目

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中对微型企业的定义

注:(标准: 农、林、牧、渔业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工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等。

其中,电商相关项目优先。

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

请在浏览器中打开网址:https://pan.baidu.com/s/123nSo5jqaspCZwxp1vlg2Q,下载河北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报名表.doc,并将填写后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zq960@126.com。

2、电话报名

拨打电话:0311—66165351或66165353,进行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