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养生

减肥就不能吃晚餐了?错!吃5顿更有可能瘦下来

2018-03-23 10:57:32 来源:搜狐健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天气越来越暖和,是不是还没瘦下来?为了快速减肥,要尝试 “快速减肥法”了?什么不吃晚饭、不吃主食、不吃红肉、只吃水果……究竟哪些减肥妙方靠谱,哪些容易反弹又伤身呢?搜狐健康邀请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宋新老师给“减肥谣言”打打假。

减肥要减少餐次?

减肥就要少吃几顿饭?恰恰相反。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少食多餐。如果餐次很少,会影响下一餐的食用量,很可能造成下一餐吃的更多,这样一天的总能量摄入并没有下来,根本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少吃多餐,代表着每天可以吃五顿、六顿甚至七顿,这样身体不处于“过于饥饿”的状态,也不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我们尤其要注意其中的“少食”二字,每顿要少吃,没有饿的感觉就可以,这样才能保一天摄入的总能量不超标。

把水果当饭吃?

水果确实是膳食中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但把它作为一天的主要食物是很不妥的。即使减肥的人,也要保证人体的正常生理需求,那蛋白质的正常摄入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中午吃水果晚上也吃水果,会使摄入的蛋白质严重不足,造成身体蛋白质含量的下降,影响身体很多的生理机能。

除了蛋白质,水果中也缺乏脂肪、脂溶性维生素、铁等矿物质,长期拿水果当饭来减肥,并不能满足全天的营养需求,长期下去容易营养不良和贫血,不但减肥不成功,身体也垮了。

只吃白肉、不吃红肉?

减肥的时候,我们建议多吃瘦一些的肉,脂肪含量低一些的肉。相对于白肉,红肉的脂肪含量确实高一些,是减肥时肉类的首选。

但红肉也没有那么可怕,并非不能吃,只是建议选择瘦的。常见的红肉比如猪肉、牛肉、羊肉,都含有丰富的铁,这个铁是血红素铁,是人体补充铁的重要来源。如果一点儿都不吃,血红素铁就会缺乏,就会引发贫血。

少吃饭、不吃饭胃会变小?

一般来说,一个人成年以后,胃的大小基本上就不会变了。所以想把胃饿小的说法并不存在。很多人为了把胃饿小,长时间的少吃,不仅会增加患胃部疾病的风险,而且恢复饮食后反弹的可能性大。

不吃主食就能减肥?

主食主要富含碳水化合物。但除了碳水化合物,它还含有其他的物质,比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我们减肥的时候,如果完全不吃,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

比如我们每天通过主食会摄入20克—30克的蛋白质,如果不吃主食,就相当于一下子把二十多克的蛋白质给切掉,一般人身体是难以承受的。

再比如说一些患者,特别像糖尿病患者,如果主食吃的特别少,或者说是完全不吃。那更易发生低血糖,甚至是酮症,也更容易产生脑功能和其他身体方面的损害。这个后果是有时候是很严重的。

所以我们主张减肥的时候,减少主食食用量,并不是完全不吃。(赵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