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会议

2018-03-23 18: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张欣媛)近日,石家庄市2018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会议召开,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主持会议。会议对2018年全市餐饮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将重点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

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深入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年内,80%以上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大型企业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达到良好(B级),30%以上达到优秀(A级),学校食堂逐步消除C级。规范提升“清洁厨房”、“明厨亮灶”工作质量,积极推行“五常”、“六T”和“4D”等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年内,80%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齐!洁!雅’”标准,获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鼓励引导网络订餐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实施网络“明厨亮灶”。

农村餐饮食品安全治理工程。按照《河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落实好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对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鼓励有条件的乡(镇)设立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在相对固定的场所内配备必要的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基本设施设备,实现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加强对农村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好亚硝酸盐、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店)创建工程。按照“分类指导、分级实施、示范带动、社会参与”的要求,在商业集中区、城市综合体和旅游景区等餐饮消费比较集中、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较高、当地影响力较大的街(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年内,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创建3—5个示范街(区)、10家以上示范店、5家以上示范学校食堂,引领推动全市餐饮业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餐饮食品安全“双创双服”强企惠民“亮绝活”工程。为在餐饮业强力推进省、市“双创双服”强企惠民战略部署,帮服企业提档升级、不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市餐饮监管部门在1月11日石家庄首届餐饮食品安全“亮绝活”竞赛、亮出2018新年度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第一招的基础上,继续以“亮绝活”为抓手,促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标准和要求的全面落实。年内各县(市)、区要在所辖餐饮服务单位推广“亮绝活”竞赛评出的38个(家)“新时代石家庄餐饮安全绝活”,特别要注重在餐饮单位优先推介市局印发的《推广“绝活”标准化手册》中的22个(家)“绝活”,以此为示范和索引,掌握什么是“绝活”,怎样推广“绝活”,服务企业惠及消费者;要在餐饮监管实践中不断发掘、创新解决实际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的“绝活”,形成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的新的“绝活”措施标准,为根治“餐桌污染”、圆就餐饮梦想助推关键之力。

会上,正定县就“全县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长安区就打造“勒泰中心‘庄里街’” 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和藁城区就“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提升改造工程”等亮点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全市其他县(市)区的主管局长及餐饮科长也分别就餐饮监管中好的经验及做法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