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03-23 20: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广祯 通讯员刘红田)3月21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以社区居民为目标人群,联合裕华区疾控中心、裕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北师大红十字会志愿者们走进青园小区,开展了一场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在小区文化广场,社区老年艺术团的阿姨们以优美的舞蹈《红红的中国》,葫芦丝二重奏《军港之夜》、《映山红》等节目吸引了小区居民前来观看。工作人员们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张贴海报,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围裙、笔袋及抽纸盒等宣传品300余份,讲解肺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日常防护措施以及国家诊治结核病的减免政策。

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们参与活动并耐心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提示居民:“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怀疑是否得了结核病,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排查”。活动中,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指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真正把结核病知识送到了百姓手中,有效提高了居民了解结核病、防控结核病的意识。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