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举办2018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动员会

2018-03-23 21: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广祯 通讯员刘红田)为了进一步强化我市百千万结核病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的热情,3月22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在河北地质职工大学举办2018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行动动员会暨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大基础医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朱建良所长一改往日灌输式的讲课方式,以近几年新闻媒体报道过的公共卫生事件开场,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结核病疫情案例,引得大家都聚精会神听讲座,朱所长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应该怎样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鼓励大家以河北师大红十字会获得国家百千万志愿者优秀团体为榜样,制定年度宣传计划,将结核病宣传作为自己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自己专业所长,让更多的人知晓结核病、防控结核病。之后朱所长又为大家带来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现场采用问答式的培训,充分与学生互动,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日常防护等问题答疑解惑。

朱所长幽默有趣的讲课方式,让科普知识变得不那么枯燥,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也在一问一答中切实掌握了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有效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