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健康大集”进乡镇、学校

2018-03-24 13: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群众结核病防治意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进行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系列健教宣传活动。

3月8日上午9时许,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到沧县兴济镇,以“健康大集”的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在兴济镇联华超市广场前,医护人员一到现场,就开始忙碌着挂横幅、支桌子、摆放健康科普资料、展开医疗器械及检查用品,医护人员刚刚就位,前来赶集的群众就围拢上来,领取健康资料,进行健康咨询。量血压、听诊、为群众检查身体……义诊专家忙得没一刻空闲,他们耐心细致倾听群众咨询,认真为群众解疑释惑,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医务人员走到集市人群中,为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健康科普资料,详细介绍春季易发各类传染病及肝病、结核病的预防知识。

3月22日上午9时,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结核病专家走进沧州市第三中学进行结核病预防知识健教宣传。结核二科李继翰医生围绕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核二科护士单东晴、防保感染管理科徐红、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代秀红向在校师生发放结核病预防健康资料,提醒学生要加强体质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体魄,抵御疾病的侵袭。

14时30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一行又来到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为学院的师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科普宣传。医护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强调学校是一个人群聚集场所,人口密度大,接触频繁,一旦出现结核病发病人员,极易造成结核病的传播流行。全校师生要提高警惕,加强传染病的预防和结核病知识学习,提高师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医疗健康大集”走遍狮城,沧传人护佑百姓健康。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张新党表示,新的一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体职工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院职工团结协作,人人争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继续以提高民生福祉为使命,践行民生医疗的宗旨,依托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以进乡村、进学校、进基层医院等多种形式,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指导,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让狮城百姓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