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60余位企业环保负责人接受企业环保管理培训

2018-03-27 10:4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强)近日,来自省内的60余位企业的环保负责人免费接受了一场企业环保管理培训,对环保标准、违法处理等问题有了更深入清晰地了解。

据悉,此次培训由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主办,该所主任马倍战介绍说,从2013年开始,国家实施了严厉的环保法律和政策,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利剑斩污”、“清理散乱污”等专项行动,违法企业或被处以罚款,或被责令停产,不仅遭受经济损失,有的相关责任人还被行政拘留,甚至被处刑罚。

分析原因,马倍战说,有些生产经营者环保意识淡薄,对违法后果估计不足;有些对环保工作的标准和方法缺乏了解,在不知不觉中违反了法律;还有的生产经营者不掌握环保问题的处理方法,缺乏正确的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企业如何计算和交纳环境保护税、企业被罚款或停产整治后如何处理以及企业如何自主开展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等。一位参与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门从事环境业务的律师专业的讲解,对环保相关法律以及环境执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认清了违法风险,掌握了解决环境问题的正确方法,提升了企业环保管理能力,对避免企业风险和损失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