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让生命在爱心中延续   河北省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

2018-04-02 16:5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赵强)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逝者寄哀思。4月2日,一场主题为“生命之歌”的2018年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在石家庄双凤山陵园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红十字会和双凤山陵园管理处主办,河北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协办。河北省红十字会领导,双凤山陵园有关负责同志,河北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遗体捐献接受联盟有关专家和老师,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医务人员及医学院校学生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所有在场的人向捐献者深深鞠躬表示追思

当天的石家庄双凤山陵园人流如织,但没有一丝嘈杂。人人神情肃穆,手捧鲜花。10点整,缅怀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首先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遗体与器官捐献者致敬。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致辞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在致辞中向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社会爱心人士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振江指出,遗体捐献,为医学教学研究做出了极大贡献,被尊称为“无语体师”;器官捐献,及时挽救他人的生命,使一个个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被敬赞为“生命接力”,这份“生命的馈赠”,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最后的离去和最初的诞生,一样都是人生必然;最后的晚霞和最初的晨曦,一样都是光照人间”。

器官捐献者单晨阳的母亲王响发言

在活动现场,遗体捐献者单晨阳的妈妈王响介绍了捐献过程,并为孩子感到骄傲。她希望遗体捐赠会帮助更多像阳阳这样的患儿,希望能帮助医学界在白血病领域有所突破,“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也足够温暖我们的心”。

原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隋芳在随后的发言中,坦诚自己持续27年献血,共计献血13800毫升,“献血总量已是自己全部血液的3倍”。近日他又加入器官捐献队伍,他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带动更多的器官捐献者,能给那些绝望的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

河北医大的学子用歌声缅怀捐献者

随后,河北医大学生合唱《爱的奉献》,表达对遗体及器官捐献者的深切缅怀,学生代表赵雪汝发言并倡议,每个人要勇做移风易俗的模范,争当文明进步的先锋。

放飞200只生命之鸽寓意“爱的路上,与你同行”

活动最后放飞200只生命之鸽,带着人们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追思和祈福飞向远方,寓意“爱的路上,与你同行”。

据介绍,河北省是2013年6月经国家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批准后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经过4年多的时间,目前已建立了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设立了器官捐献基金,省建立首个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此后,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沧州多个地方建立了纪念园,每年开展缅怀纪念活动。据统计,这几年累计捐献遗体230余例,捐献器官和组织335个,挽救了300余人的生命和健康,为推动河北省医学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