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邢台市召开食药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调度会,局长柳金钟提出四个要求

2018-04-02 18: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日,邢台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调度会”,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形势,对近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孙聚民、田海刚,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张秀云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20 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共计 40 余人参会。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强调,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切实做好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四个要求。

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食品药品全环节全过程监管。各级政府食安办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牵头抓总,深入、细致地开展食品药品全环节隐患排查。落实监管责任清单、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

二是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程。要聚焦群众关切,重点治理突出问题。要加强农村学校、托儿所、小饭桌等食品安全管理,要加强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和指导,要加强农村餐饮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三是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控制风险能力。

四是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能力素质。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敢担当、尽职责,要善学习、强本领。

四个要求

一是加强县级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要充分利用快检设备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食品进行快检筛查,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二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和培训。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亲自抓;突发事件信息要严格按规定上报;密切关注舆情,做好舆情引导;突发事件对外发声口径要一致;能够按照预案迅速开展工作。

三是加强人员调整和配备。要在人、财、物配备配发上适当给餐饮环节予以倾斜,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餐饮食品安全事件。

四是抓紧时间查办亚硝酸盐案件。

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孙聚民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肩负的使命、责任神圣而重大。各县(市、区)局一要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认识上有新深度。二要在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上有新力度。三要在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

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田海刚从应急管理的角度,采取案例分析形式,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如何正确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等。一是要准确定位,依法履职,科学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二是依法履职,依规相应。三是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邢台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张秀云对 2017 年度省稽查局对邢台市稽查工作的考评情况,市政府食安办对各县市区政府考核中稽查工作所占的比重,2018年稽查工作要点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县(市、区)局多办案,办大案,办铁案,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保卫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