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2018年一季度河北省食药监通报8起典型案件

2018-04-08 19: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4月8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2018年一季度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情况。

发布会上,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情况及食品药品八大典型案件。

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3286件,同比增长43.24%,行政处罚金额1980.93万元,捣毁制假窝点8个,责令停产停业68家。按产品分类为食品(含保健食品)2278件,药品619件,医疗器械271件,化妆品118件。数据表明: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格落实省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持续保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案件查处数量增长明显,保障了“双节”、“两会”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8年2月1日,全国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上,我省河北承德查处“6.23”特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河北衡水查处万某某销售假药案分别入选食品类、药品类优秀案例。承德市食品药品稽查局、邢台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荣获全国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共监测到违法广告318条次。其中,药品225条次,医疗器械1条次,保健食品92条次,按照职能分工已全部移送工商机关处理。发布违法广告警示公告3期,关闭违法广告发布网站2家。对于发布频次高的违法广告依据广告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约谈4家广告主并进行行政告诫。

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12745件,同比增长14.2%。按业务类型分类,其中食品9329件,特殊食品738件,药品1944件,化妆品421件,医疗器械313件;按举报类别分类,其中投诉举报8146件,咨询4599件。投诉举报受理4739件,受理率为58.18%,受理食品4093件、特殊食品150件、药品320件、化妆品94件、医疗器械82件。数据表明:食品类投诉举报仍是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业务类型,占比达到接收总量的70%以上。

3月以来,河北省局开展了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销毁大会、微信答题抢红包、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彰显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拳利剑、重典治乱的坚定决心,人民群众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