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只需办一次 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2018-04-20 17:4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谢宁宁、马潇潇)4月20日,唐山市丰润区华骏特钢有限公司业务员赵女士从石家庄海关隶属唐山海关“注册备案”窗口的关员的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这是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唐山海关受理的首票企业备案业务,该企业也成为我省首家只需跑一个窗口就能同时取得报关报检两项资质的企业。

4月20日起,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将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这是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工作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管理职能,业务整合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唐山海关指导企业进行信息录入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有关事项的公告》,此次改革合并的范围主要是对检验检疫自理报检企业备案与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合并为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检验检疫代理报检企业备案与海关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或者报关企业分支机构备案合并为海关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和报关企业分支机构备案。检验检疫报检人员备案与海关报关人员备案同步合并为报关人员备案。相关企业、人员可通过“单一窗口”填写申请信息,通过系统查询办理结果,到所在地海关任一业务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取得报关报检双重资质。“一次登记、一次备案”真正实现,以前分属关检两个单位办理的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成为历史。

对改革前已在海关和原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了报关和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原报关和报检资质继续有效。仅办理了报关或者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6月1日起,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补录相关信息、资料,补录信息后将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