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路遇车祸 晋州女检察官勇救受伤少年

2018-04-20 18: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简晶晶 雷钧)“要不是检察官及时救了孩子,后果真是不敢想!”2018年4月18日上午,受伤孩子的父亲高光辉和亲友一行专程把一面绣有“见义勇为·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陶亚芳手中,激动地难以控制。

原来,2018年4月14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深泽县两名少年遭遇车祸,危急时分,一位路过的女司机立即开车送两名受伤少年就医。深泽县铁杆镇中佐村高光辉是其中一名男孩的父亲,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命恩人是晋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女检察官。

热心女检察官及时救人送医

陶亚芳是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老家是邻县深泽县。4月14日,和往常的每个周六一样,她开车行驶在回娘家的路上,带着给家中97岁高龄的姥姥治腰疼的药。

在路过深泽县西三村路口时,陶亚芳发现一辆大货车斜停在公路中间,右后方五六米远的血迹中趴着一个人一动不动,旁边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儿满脸是血,拿着手机焦急地边哭边打电话,一直喊着“小强快不行了!”。陶亚芳见状第一反应就是刚刚发生了交通事故,顾不得给姥姥送药,立即招呼小男孩和围观的群众帮忙把地上的人抬上车,急忙向县医院驶去。路上她了解了受伤男孩基本的情况,得知是和同伴小强一起骑车的路上被大货车挂到了车把,遭遇了车祸,小强已经昏迷。她边安抚男孩的情绪边让他拨打110告知车祸事故,接着联系他的家长,让他们赶往县医院。

到达深泽县医院后,她跑去急诊室叫人,医院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对孩子们进行了紧急救治。看着医生们忙前忙后救治两名男孩,估摸着家长也快到了,陶亚芳离开了医院。

回家送药的途中,陶亚芳专程又去了一次事故现场,看到交警正在勘察事故现场,才放心回家了。

孩子家长苦寻恩人终致谢

4月15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受伤男孩的妈妈打来电话,“终于和您联系上了!多亏您及时帮助,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真是太感谢了!”

经了解,那名昏迷的男孩于4月15日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一名男孩头部受伤,正在住院治疗,情况已基本稳定。4月18日下午,陶亚芳放心不下,又到深泽县医院看望了住院男孩,仔细询问了病情,并多加叮嘱,以后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有压力,出院后好好学习。

女检察官勇于担当淡泊名利

工作以来,陶亚芳始终严谨踏实,勤勤恳恳。面对荣誉,她说,“我只是做了每个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去做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检察官,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没什么好宣传的。”

晋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徐立辉表示:陶亚芳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时刻为民”的宗旨意识,展示了一名检察官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彰显了一名政法干警忠实为民的优秀品质,是我们政法系统对标学习吕建江同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值得大家学习。我们检察机关就是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从中汲取力量,用榜样精神铭记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