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打击废物走私!石家庄海关退运1.41万余吨“洋垃圾”

2018-04-23 17: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冯锟 邝叶)在严密监管下,由石家庄海关查获的1.41万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近日在曹妃甸码头装船离港退运回出口国日本。

据了解,退运固体废物涉及三票货物,总重1.41万吨,申报品名分别为“铁的氧化物”“铁精粉”,经检测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专家介绍称,申报品名为“铁的氧化物”的货物主要为回收轧钢过程中的污泥,且含有混合油污;申报品名为“铁精粉”的两票货物为有色金属冶炼弃渣,是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质或残余物,这些固体废物在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废水,极易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等污染。根据相关规定,海关依法责令涉案企业将货物退运出境。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打击废物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走私国家禁止进境的“洋垃圾”、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等走私行为,坚决将“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截至目前,该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办走私废物犯罪案件4起,涉案走私进境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达1.2万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