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18年“健康扶贫防病先行”系列活动走进赞皇

2018-04-25 15: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赵强)“真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上这么多大腕专家!”78岁的李大伯高兴的说。4月25日,一场由省、市、县11家医疗单位7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走进赞皇县南邢郭中心卫生院,为这里的乡亲们送上一份以义诊、讲座为主的“健康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赞皇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疾控中心,赞皇县卫生计生局承办。作为河北省“健康扶贫防病先行”系列活动第一站,主办方特意选择了人口众多、慢性病和上消化道肿瘤高发的贫困县。

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医大四院、河北医大口腔医院,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市三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八院,赞皇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11家医疗服务单位的7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邢郭中心卫生院院里院外人头攒动

活动当天恰逢当地大集,南邢郭中心卫生院院里院外人头攒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健康宣传和义诊现场更是挤满了闻讯前来的各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咨询和帮助,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院内悬挂的标语口号,以及各种精彩的健康科普知识展架,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

省市县领导看望正在义诊的医生们

69岁的张大妈是最早一个进入义诊现场,她听说今天有省会的专家来义诊,早上4点多就起了床,给家里人做好早饭后,就急冲冲赶到南邢郭中心卫生院。“我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看到。”好在,3个小时过后张大妈终于见到了她想找的医生,问清了她心中的疑惑。

“以前看病最多就是去趟县城里的医院,这次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省城的专家,不用挂号就能直接看专家,真是太好了,以后应该多办点这样的活动。”患有冠心病的杨婆婆说道。

义诊中,心脑血管、胃肠等消化道医生最受群众欢迎,每个义诊桌前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些慢性疾病。河北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副所长张新亮说,由于贫困地区各方面条件相对较差,群众对慢性病的防范意识不足,再加上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慢性病普遍高发。他提醒,一定要加强个人卫生,谨防病从口入,用干净水、注意饮食卫生,加强慢性病的防范。

本次活动正值“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自河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的义诊人员更是利用这个机会向现场群众分发科普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注射疫苗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