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唐山海关为中欧班列提供通关便利 助力唐山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04-26 15: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闫永新)4月26日12时08分,经唐山海关关员快速验放,唐山港—安特卫普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京唐港集装箱装卸场,满载酵母、高岭土共41柜、940.2吨货物开往比利时安特卫普。这是首列从唐山港京唐港区发出直达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

该班列由唐山港京唐港区出发,经北京、呼和浩特、包头、哈密、乌鲁木齐,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到达比利时安特卫普,全程10902公里,运行时间约16天,比传统海运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有利于充分释放唐山港口岸功能、扩大对外贸易,打造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平台,培育贸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也将助力唐山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打通唐山市陆路开放新通道,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为保障该班列的顺利开行,唐山海关严密监管,主动服务,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加强内部操作培训,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帮助企业优先办理查验、转关等手续。同时,充分释放海关机构改革红利,优化整合监管流程,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降低了企业操作成本。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实施便捷通关措施,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监管效能更高、营商环境更好,切实增强广大企业的获得感,助力唐山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