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上线运行 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8-04-27 18: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胡博)据石家庄海关消息,自2018年4月30日起,“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两国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和出口报关单的部分电子数据实现实时传输。

《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于2007年正式生效以来,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迅速发展。截至目前,我省有1300多家企业与巴基斯坦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此次原产地数据实现交换,将进一步推动中巴自贸协定的实施,提高两国贸易便利化程度,对优化河北省进出口营商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该关关税处介绍:此次系统实现数据交换后,我方向巴方海关传输的电子信息包括纸质原产地证书全部字段以及出口报关单的编号、发货人、出口人、提单编号、运输工具、集装箱编号、对应的原产地证书编号和项号、商品描述、税号、数量及计量单位等信息。因巴方海关高度关注我方传输的电子数据,尤其是原产地证书所记载的货物离岸价格信息,所以未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29号和2016年第51号要求申报的货物,可能会在巴方通关受阻。在此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一定要合规申报,这是实现数据正常交换的前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