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多方构建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2018-04-28 09:56:43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4月26日,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毛群安指出,通过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核心技能,逐步提升用人单位的法制意识,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构建起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毛群安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职业病防治形势已经发生了深刻变革,传统的职业病危害依然严重,新的职业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希望各地以宣传周活动为平台,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不仅是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更是今后职业卫生工作要一以贯之的目标和理念。

该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卫生部门和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协办。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