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养宠好处多!研究:宠物可降低心理疾病发病率

2018-05-03 09:44:55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田瑞哲】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日报道,城市生活若缺了宠物,或许人的生理健康会受到影响,德国大学的调查表明。观察结果发表在了《美国科学院院刊》上。

该实验挑选了40名年龄在20-40岁的德国人。其中一半是在农场长大的,身边都是动物;另一半生活在城市里,很少接触动物。让实验参与者解一道不太复杂的数学题。为了研究男性参与者们免疫系统的反应,在测试前5分钟采取了血样和唾液,而测试过后15、60、90、120分钟后又获取了血液和唾液的样品。

结果第二组人的外周血单核细胞数量明显增多,它们是免疫系统对紧张做出反应的主要成分。而在农场长大的那组人,机体对紧张的反应较平缓,而这将降低未来他们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根据研究者们的意见,微生物从家畜转到它们的主人后,让人变得对紧张的适应力更强,因为在细菌对免疫系统的作用下,可以达到抗发炎过程中的平衡,防止患有过敏症以及心理障碍。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