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卧室灯光太亮身心易受伤?并非危言耸听

2018-05-04 08:39:11 来源:荆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卧室内灯光太亮,会令人体生物钟和内分泌紊乱,不但影响睡眠,而且损害身心健康。专家提醒:夜间光线太亮会影响生物钟,阻碍褪黑激素分泌,确实对健康不利。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心理专家肖劲松表示,光线太亮会干扰人体生物钟,生物钟紊乱容易引发失眠,失眠或长期睡眠不足,确实会增加抑郁症患病几率,而且睡前暴露在亮光下会阻碍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睡眠的质量。“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或受损修复过程大多在夜间睡眠时进行,当人体内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时,睡眠质量会下降,细胞更新受阻,长期如此会令多脏器代谢功能紊乱,进而影响人体身心健康,严重时甚至导致癌变。”肖劲松提醒,卧室灯光确实不宜太亮,而且更应该养成规律作息,不熬夜的习惯,睡前尽量把手机关闭或调成飞行模式,最大限度避免光线或噪音影响正常睡眠。(通讯员高翔)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