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五四” 健康宣传进校园

2018-05-04 10: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3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走进沧州市第九中学进行志愿公益健康宣传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公益健康宣传团队一行来到第九中学,就立即投入健康宣传活动中。首先,感染综合科主任耿建洪为师生进行了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他围绕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等易发传染病,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阻断传染病的传播、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传染病的侵袭,发现自己患传染病后如何应对,学校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座。并现场与学生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提高学生的参与性,主动性。防保感染管理科徐红、党办室许洺菲为学生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告诉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手部卫生,通过科学的预防知识避免传染病病毒的感染和疾病的发生。艾滋病诊疗质控中心主任张静现场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公益健康宣传进学校,志愿服务精神正青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把推动区域群众不断丰富传染病健康知识作为具体落实目标之一,通过公益健康宣传、义诊等多种形式,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落实公益责任,全面普及健康知识,把健康的春风吹遍狮城大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