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开展健康扶贫防病先行走进赞皇县系列活动

2018-05-04 19: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在南邢郭中心卫生院活动现场

2018年4月25日,利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契机,河北省“健康扶贫防病先行”走进贫困县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省、市、县医疗卫生专家团队以现场义诊、入户随访、健康讲座等方式,为当地群众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

河北医大四院王世杰教授主讲癌症早防早治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在南邢郭中心卫生院现场开展健康宣传、义诊、癌症早诊早治随访等,同时分别由省、市、县专家分组开展癌症预防、预防接种、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知识专题讲座,口腔卫生知识进校园、入户随访结核病患者、走访慰问严重精神障碍贫困患者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赞皇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医大四院、河北医大口腔医院等11家省、市、县级医疗服务单位的医疗卫生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参加活动,走访慰问了严重精神障碍贫困患者,并在卫生院现场召开“健康扶贫防病先行”工作调研座谈会。

本次现场活动是全省开展健康扶贫防病先行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后“健康扶贫防病先行”走进贫困县系列活动将继续深入贫困县,针对贫困地区特点,创新教育宣传方式,把经常性和集中性教育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健康宣教、贫困患者随访、癌症早诊早治、口腔卫生筛查等系列活动,普及疾病病防控知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普遍推广,增强群众的预防保健意识和能力,让“要小康,先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