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今年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2018-05-07 11:03:18 来源: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两年考核一次的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将联合其它10部委首次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是国家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参加“菜篮子”考核的36个城市主要是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考核内容包括“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五个方面,其中,市民对“菜篮子”满意度的考核是一项创新举措,“菜篮子”工作好不好,让老百姓说了算。为使考核更具真实性,“市民满意度”的调查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果纳入考核计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考核期内发生“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最终考核结果由农业农村部报送国务院,同时抄送中组部。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此举目的就是督促各大城市在“菜篮子”供应和保障方面投入更多,力度更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