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唐县卫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8-05-08 15:0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化村民健康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唐县卫生计生局通过多项举措、落实健康扶贫工作。

唐县卫生计生局将健康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综合督导组,实行领导干部包联制,对二十个乡镇和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作风,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多次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会,针对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医进行政策培训,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在抓落实方面,以家庭医生为主体、以卫生院为依托、以县级团队为技术支撑,开展以慢性病为重点人群的签约服务,达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包括特困家庭、低保户、特殊家庭全覆盖,残疾人签约达到80%,截至目前全县签约人数为167789人;县卫计局联合人社局、民政局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时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政策。扩大了大病救治范围,对罹患食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7种大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的基础上,将乳腺癌、宫颈癌2种纳入集中救助范围。在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站式结算,同时出台了乡级卫生院、村医代办制, 全部执行了医疗服务代办,第一时间让贫困家庭享受最新政策,确保救治对象方便、快捷享受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待遇。

建队伍、送服务。唐县卫计局启动走基层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幼保健院组成了五个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队,对37个未脱贫的村免费送医送药全覆盖,对享受政策的贫困户服务不漏一人,针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入户义诊,对345个行政村贫困户开展大型义诊活动,重点是151个村的因病致贫人口、包保到人,建立绿色通道,保证健康体检、常见病诊疗、大病转诊全程服务。目前,免费病情诊已义诊30个村,4815人次,有针对性的免费发放药品2358人份。

活动中通过网站专栏、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编制政策解读、顺口溜、在村大喇叭广播健康扶贫优先优惠政策、制作群众喜欢的宣传漫画、刷写墙体标语、开展专题培训等措施,全方位广泛开展政策解读。截止目前,共制作悬挂政策宣传展板800余块,宣传条幅394条,入户张贴健康扶贫宣传海报1.9万张,送到贫困户家中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册2.3万余本,明白卡2.3万余张。刷写墙体标语210条,局班子成员对全县所有乡、村医生进行了政策培训,解读解答相关政策和问题。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