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政策>>

健康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什么特殊待遇?

2018-05-08 19: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最新健康扶贫政策出台。这5个政策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好事儿,以后老百姓看病报销的更多了,花钱更少了!

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里面,自己负担的那部分费用,由财政全额资助,老百姓可以放心参保。

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在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看病报销的更多了,花钱更少了。除了基本医疗保险,还有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另外,如果是按照规定从当地转到省里别的地方看病,那么出院的时候带着发票,等回来以后,到医保中心还能按照省里的政策再报。要是没有按照规定去别的地方看病的,通过基本医保,只能报销30%,其他待遇就享受不了。

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有这9种病可以集中(专项)救治。这9种病是: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这9种病,原则上在县医院治。

符合医保住院条件的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在县域内住院不用交押金。但是去看病住院的时候,要带上社保卡、身份证和扶贫手册或低保证、特困证等证件。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就不用再交押金,直接住院看病。

只要与村医和乡镇卫生院医师签约,就能享受看病就医、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等服务。以后老百姓再有个头疼脑热找村医和乡镇卫生院医师就可以,他们可以教大家怎么预防,怎么吃药,怎么看病,怎么住院、转院,怎么预约医院专家。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