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部署全员创城常态化工作

2018-05-10 18: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王海燕)2017年,石家庄市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省会文明办部署要求,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汇文大酒店召开了“全市食药监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全覆盖誓师部署大会”,召全市食药监系统积极投身到创城常态化全覆盖工作中,实现“不丢分、得高分,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供食药安全保障”的总目标。

会议对2018年创城常态化全覆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创城工作常态化的鲜明特点,即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分点位、在餐饮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的创城目标。市食药监局与长安、裕华、藁城等8区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循环化工业园区食药监局主管创城领导签订创城责任承诺书;市食药监局创城工作主管领导黄岩松同志对创城各项工作提出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对标能达标”的创城总要求。

签订创城责任承诺书

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介绍: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会文明办创城工作部署协调会要求,重点要解决操作层面上的问题,达到“人人明任务、知标准、会指导、懂操作”的创城常态化格局。即,抓住人、定好标、管住事。“抓住人”,就是要对创城常态化任务指标尽快确定主管领导和主管处(室)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的精细落实;“定好标”,就是要对标市食药监局的做法,对标、对点、对内容,制定本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并迅速展开实施,用各种方法、多种手段千方百计督促创建常态化工作的落实;“管住事”,就是要把控好重点,管住那些涉及民生的事,管住那些在去年创城中感觉到难落实的事,继续用第三方的介入、评价去“管住事”,通过交叉检查的方法,用“第三只眼”看事管事发现问题。同时要把创城成果拓展好,还要做到“四个深化”,即在“齐洁雅”的标准上全面深化,在经营单位“大亮多新”上全面深化,在“文明养成”上全面深化,在“创城潮流”(行为、意识和理念)上全面深化,把文明城市创建这一“软功”,通过“内功”发力体现出效果,在砥砺奋进中开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征程,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城市的“颜值”更美、城市的“灵魂”更加净化,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后,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即时组建了由主管领导任群主的指挥微信群,市局机关党委、餐饮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全体人员,区局“一把手”、主管副职、一线监管所长入群的指挥体系。制定下发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责任人、目标任务、方法要求,各区局也要根据市局的做法,制定了本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责任分解,并迅速展开实施。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