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执法办案培训走基层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全系统人员能力大提升

2018-05-14 09: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崔静)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双创双服”、“4+4”、“双问计”强企惠民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培养高水准的职业化检查员队伍。近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安排业务综合能力较强的专业执法人员到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执法办案能力巡回培训指导。

培训主要从案件办理流程、文书书写、现场检查、案件调查取证关键点以及法律适用和现阶段食品药品类案件在监督检查中易出现的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在现场就正在办理的案件,以“以案说法”的形式,从现场检查、查封扣押、调查取证、证据汇总、案件调查终结,逐一就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瑕疵以及不完整、不规范的内容进行指出和讲解,提出指导意见。

这种巡回式的培训受到基层执法人员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有针对性,能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真正的开放式、“解渴”型、针对实际问题“开药方”的食品药品综合执法能力系列精准靶向培训。下一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继续采用这种方式对基层进行指导培训,进而全面带动全市食品药品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的大提升,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