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助力中药饮片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问计于企

2018-05-14 0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生产质量监管,近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利佳对石家庄市高新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并就石家庄市中药饮片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督导检查过程中,李利佳深入到生产企业内部,检查原辅料库、成品库,现场核对入库台账和实际库存,对库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核。随机抽取样品进行检测,查看检验设施设备仪器运行情况,核对检测数据,并对企业关键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

在问计调研过程中,有关中药饮片企业为做大做强石家庄中药饮片产业积极献言。与会代表提出:一是加强中药材产供运溯源管理体系建设,采取有力举措强化中药材产地、采购供应、物流配送全程质量把控,完善中药材无公害基地建设,切实保障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质量。二是建立中药饮片产品溯源管理体系,深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中药饮片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三是建议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企业质量检验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李利佳针对企业问计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监督企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强化监管、培训及指导等项举措,严格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加大抽验力度,培训指导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对照问题和不足,经常性组织风险研判,找出风险点,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不断规范管理,消除隐患;三是借力药品安全监管及医药产业发展京津冀协同一体化政策,帮扶企业建立和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增强企业质量、信用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石家庄中药饮片品牌,做大做强中药饮片产业。四是继续推动政府加强中药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加大中药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力度。组织实施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中药饮片颗粒剂型创新研究,推进中药饮片加工业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中药制造业现代化水平,完善质量标准,巩固、扩大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