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曝光台

揭秘“网售滞销水果”套路 实为打苦情牌卖次品!

2018-05-14 10:17:0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山西临猗县政府发布的一则针对“临猗苹果滞销”不当营销方式的声明引发关注。声明中称,近期,多个电商发布“临猗苹果滞销”的营销策划,利用打“悲情牌”营销临猗苹果,给当地果业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营销内容有诸多夸大失实之处。

据悉,山西临猗县此次发布的声明是针对部分网店卖家用“果农心急如焚”、“欲哭无泪”等宣传语,以“苹果滞销”、“鲜笋滞销”、“菠萝滞销”等为由头售卖商品。店家不但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和怜悯心,而且卖的产品不但价格更高,而且多是残次品。

临猗县在声明中称,据查,报道所选用视频、图片均拍摄于2016年以前,有的还采用“摆拍”方式,刻意营造果农的贫苦形象。

报道有以偏概全之嫌。报道中,为最大限度地博取消费者同情,电商刻意打造临猗苹果“丑”的特点,所呈现出来的苹果都是有果锈疤痕、麻点、黑点、龟裂的次等果。临猗县声明中表示,此类苹果是客商将优质苹果筛选收购以后余下的残次苹果,仅占很小的比例,绝不能够代表临猗苹果乃至运城苹果的整体品牌形象。将这些残次苹果放在主流果品的位置上进行扩大宣传,显然是以偏概全之举。

另外部分平台涉嫌虚假广告和欺诈营销。如个别平台采取不当手段取得了加盖当地乡、村及果业部门公章的材料配合宣传,并且陈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大多平台蓄意夸大果品滞销严重程度,造成了苹果价格的不合理波动。

一些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消息主打悲情牌,是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广东徐闻的菠萝、安徽一带的蜜桔等农产品也都曾被采用这种方式进行营销,目的是为了吸引众人眼球,博取消费者同情,其出发点只是为了增加电商自身的经济利益,短期、局部的方便了果农售果,增加了少部分果农收益,但从全局和长远来看,损害的是运城苹果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全体果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