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与五家中心卫生院正式签约启动“春雨工程”

2018-05-16 11: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与平乡县平乡中心卫生院、河古庙中心卫生院、平乡中心卫生院、任县辛店中心卫生院、任县邢湾中心卫生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邢台市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在五个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副院长唐立真代表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春雨工程”启动后,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将对平乡县和任县签约的五家中心卫生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活动。每年向每家中心卫生院选派一名业务骨干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驻点进行日常坐诊、业务培训、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会诊等帮扶活动,每月在乡镇卫生院开展不少于2次健康讲座,普及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指导卫生院加强对本专业慢性病患者的管理。派驻医师还将定期对中心卫生院辖区内的村卫生室逐一进行巡诊,并对贫困家庭病人提供咨询指导服务。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免费接收签约中心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到该院进修学习。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优惠政策,提高驻点帮扶人员待遇,鼓励医师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希望通过三年的帮扶,提高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使更多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