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全国母乳喂养日到来 专家:喂养姿势不对,小心乳头破裂

2018-05-17 09: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孔令杰 孙亚飞)对于正处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小张来说,每次喂奶都是痛苦的经历。原来,她的乳头被宝宝咬破了,宝宝每吸一下都是钻心的痛。经过河北省胸科医院妇产科主任董晓瑜检查,确定为喂奶姿势不正确造成的。

据董晓瑜介绍,像小张这样哺乳期间出现乳头疼痛的情况并不少见。其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宝宝含接姿势不正确,此外还有宝宝口腔生理结构问题等。

董晓瑜提醒,为了预防哺乳期乳头疼痛的出现,妈妈要特别注意确保宝宝含住更多的乳晕部分,如果出现疼痛应断开再让宝宝重新含接,如有必要应求助医护人员指导纠正。

她说,如果出现乳头破裂疼痛,可通过以下方法解决:乳汁是天然的抑菌润滑剂,挤出少量后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风干,有助于预防乳头疼痛并促进其愈合;纯羊脂膏的保湿疗法疗效显著,有利于乳头伤口愈合,同时注意使用前洗净双手或使用棉签,以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