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联盟

邯郸市召开推进医联体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8-05-17 10: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何文生)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召开推进医联体建设专题座谈会,深入研讨如何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打造全市医疗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带领博士团队参加座谈会。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副主任田丰、李彪参加会议。

王虎峰教授对邯郸市召开医联体建设研讨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邯郸市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取得了很好成绩,创出了健康小屋的经验做法,为推进医联体建设打下基础。推进医疗集团一定要发挥出资源整合的作用,解决好价格、医保支付、财政投入、组织人事等体制机制问题,要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成本的节约。从全国的典型经验来看,深圳市罗湖区的医疗集团是一个区,安徽省天长县医共体是一个县,邯郸市组建城市医疗集团本身就是创新。他强调,邯郸在建设医疗集团时,一定要有邯郸的特点,一定要把健康中国做实,把分级诊疗做实,要朝着目标前进,患着满意了、医务人员满意了,就会达到目标。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说:推进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必答题,各位院长会后要继续深入思考,主动有所做为。我们建设医疗集团要立足实际,邯郸城市有老三区、外三区,还有两个开发区,各区的医疗资源极不平衡,我们一定要统筹考虑,整体把握。要着眼于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实现资源整合;要着眼于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收入,促进服务关口前移;要着眼于医保的预付为标志,破除医院的逐利趋向;要着眼于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保障医院运行健康;要着眼于健康小屋资源下沉,体现“小屋大集团”的双向特点;要着眼于分级诊疗,做实基层首诊;要着眼于在集团内建立多个医疗中心,整合资源节约成本。周海平主任强调,组建城市医疗集团是实现城市分级诊疗的抓手,今年省卫生计生委把邯郸做为全省试点并给予厚望,是对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努力打造起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医疗集团负责制,要通过打造医疗集团,让群众对改革有感受,让群众和医务工作者满意。

座谈会上,各公立医院院长分别介绍了近两年推进医联体建设的做法和体会,一致认为:建设医疗集团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是实现资源下沉的体制机制创新。

座谈会后,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与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就医疗集团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委医政药政和基层卫生处、体制改革处相关同志及14家城市公立医院院长和分管医联体的副院长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