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18年度裕华区药房从业人员“安全用药月”宣传培训

2018-05-17 15: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李笑雨)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关注安全用药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品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生产经营的自觉性。5月16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近200人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用药知识培训,聘请省二院药学部靳怡然副主任授课。

会议对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保存方式、进出库台账的管理等都作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对相关药品的法律法规也作了详细的讲解。一是药品的经营许可证明必须齐全,许可证应当在有效期内使用;二是必须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收制度,验明药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三是医疗机构购进药品必须制定和执行药品保管制度。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做到守法守规诚信经营,要求药品监管人员要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保障我区人民用药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切实提高重视安全用药宣传的意识,要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安全用药宣传的工作合力,要普及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