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大力推进“盐”事严管!河北开展亚硝酸盐立法调研

2018-05-18 16: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为进一步加强亚硝酸盐监管,通过行政立法手段助推亚硝酸盐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亚硝酸盐化学危害和食源性疾病,更好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基层开展亚硝酸盐监管立法调研工作。

陈佩鸿副局长前往食品生产企业就《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开展立法调研

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佩鸿深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城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爽道食品有限公司,就《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开展立法调研工作。省局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佩鸿副局长在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产品生产情况介绍陈佩鸿副局长在企业配料室听取使用亚硝酸盐使用情况介绍陈佩鸿副局长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产品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制度机制建立情况。

陈佩鸿副局长与相关人员就《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陈佩鸿副局长主持召开了由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藁城区局相关负责同志等 20 余人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陈佩鸿副局长传达了许勤省长、夏延军副省长等省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8年第18号公告,介绍了《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草拟稿)》起草背景、制定原则、主要内容,认真听取了基层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企业对加强亚硝酸盐监管及《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草拟稿)》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结合行业特点,从不同层面分析了亚硝酸盐在食品领域运用和监管的基本情况、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普遍认为,开展省内亚硝酸盐监管立法研究及时必要,对维护群众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亚硝酸盐监管,强化正确合理使用亚硝酸盐科普宣传教育,促进社会公众改变不良饮食传统,积极推动部门协调联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陈佩鸿副局长对各位与会代表认真思考、积极谏言表示衷心感谢。

陈佩洪副局长指出,下一步,省局将就《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草拟稿)》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立法调研工作,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亚硝酸盐监管立法工作,力争使《河北省亚硝酸盐监督管理办法(草拟稿)》接地气、实用、管用,为加强亚硝酸盐监管提供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