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营造“六一”放心消费环境

2018-05-21 13:1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翟志华)“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确保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学校周边及儿童小食品市场、文化用品等为重点,开展“六一”儿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儿童用品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节前儿童市场消费环境。

一、突出重点区域,加强行政指导。桥西区局此次检查采用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市场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辖区各幼儿园、中小学周边经营户、各大商超等为重点区域,以儿童食品、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童车等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查看食品经营者进销货台帐,增强诚信自律意识,切实把好儿童食品、用品进货关。

二、突出重点行为,强化集中整治。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购销台帐,购销记录是否按规范要求填写,所售食品是否明示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其它经营户是否存在违法经营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粗俗等不健康内容的儿童玩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行为。集中整治各种侵害儿童利益的违法行为。

三、突出宣传引导,加强消费维权。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向消费者讲解辨假识假知识;以鲜活的事例向学生们介绍购买学生用品的注意事项,遇到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学生科学健康消费。同时,充分发挥申诉举报网络作用,畅通12331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有关咨询、申诉、举报,切实保护儿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