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省食药监局对邢台市食品销售安全工作进行“双随机”检查督导

2018-05-22 19: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7日-19日,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侯东华、食品安全监管二处稽查专员靳志远、副调研员姚绍维来邢台检查督导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一行对南和县、桥西区、沙河市、桥东区食用农产品市场和11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旻昍,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调研员张金臣,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邢台邢州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邢州市场快速检测室和电子监控室,并现场检查了水果和蔬菜冷藏库。随后检查组对河北兴台善宝酒类销售公司、河北森淼农业科技公司、邢台天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邢台成康咨询服务公司、邢台冀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销售台账登记内容不完整、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企业经营等问题责成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采取措施,做好有关后续处理,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确保监管工作督查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侯东华围绕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双随机”检查、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整治工作,大力查处问题食品,支持依法经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长期抓,不要有临时性思想。

二是利用好整治成果。发现问题要及时组织回头看,要对邢州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基础好、设施好的企业加强业务指导;对设施条件较差,传统观念没有改变,问题较多的老市场,要正视问题,防止监管工作走过场。针对监管对象存在的不同问题,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进行解决。

三是要创新性的开展监管工作,结合本地、本辖区的实际情况,按照“双随机”方式对食品销售企业进行检查。这几年食品安全成为了公众关注点,人民群众守法维权意识逐渐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方法要顺应时代变化,要真正做到科学监管、监管为民。

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调研员张金臣表示下一步邢台市食药监局将以这次双随机检查督导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的契机,严格按照省局双随机检查范例,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标本兼治,大力做好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治理、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等工作,督促指导食品销售单位守法诚信经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消费。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