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进市场进农村 赵县集中发力宣传培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2018-05-23 09: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李云超)5月18日,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赵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为公众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在活动现场,县人大、政协、县政府的工作人员与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作业本、《亚硝酸盐安全知识及中毒危害明白纸》,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快检人员现场为群众购买的蔬菜进行快速检测,并接受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让人民群众通过自身感受和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科技对食品安全的巨大支撑作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一致欢迎。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厨师及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及食品经营者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发生,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15日开始,以乡镇为单位,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及食品安全普法培训。此次培训,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各乡镇食安办,以农村聚餐厨师及食品经营者为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以《食品安全法》、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厨房用具消毒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相关知识,为大家讲解农村集体就餐管理要求和夏季食品安全及厨房用具消毒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聚餐相关的法律知识,明确了食品经营者法律赋予主体责任及追责事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农村厨师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及法律意识,规范了农村聚餐行为,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截止目前,已在赵州镇、王西章乡、南柏舍镇、韩村镇举办4场培训,培训人员320人次,发放《亚硝酸盐安全知识及中毒危害明白纸》《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普法宣传资料1200册份,接受咨询120人次,培训正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