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唐氏筛查项目宣传及义诊活动

2018-05-28 17: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王利 邢杰)为加强邢台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力度,组织实施好免费唐氏筛查项目,使群众真正享受免费优惠政策,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安排部署,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于近日在邢台市体育公园组织开展免费唐氏筛查项目宣传及义诊服务活动。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刚林同志、妇幼科长张惠同志亲临现场指导,陈刚林主任接受记者采访并对唐氏筛查的意义及重要性做了详细的阐述。

宣传活动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开展知识普及。围绕结婚、孕育等关键环节,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主要内容包括:与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生理基本知识;遗传、疾病、不良生活习惯、营养不均衡、药物及环境有害因素等对孕育的影响;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意义和内容;预防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和残疾预防的主要措施。

二、强化政策宣传。一是宣传免费唐氏筛查服务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让免费服务政策家喻户晓。二是宣传出生缺陷患儿医疗保障政策,新生儿遗传代谢救助政策、苯丙酮尿症和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等出生缺陷疾病已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患儿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升。

三、防范再生育风险。结合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待孕人数明显增多,剖宫产后再孕高危人群比例显著上升,出生缺陷及不良妊娠结局发生风险增加的现状,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特别是加强高龄、剖宫产再生育夫妇孕前咨询指导,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宝宝。

此次活动安排邢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妇保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对群众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服务群众300余人。市妇幼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倡导,促进免费唐氏筛查服务项目落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努力营造目标人群主动参与免费唐氏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缺陷儿的早发现、早期干预率,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儿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