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邢台市食药监局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30 19: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严厉打击全市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无菌和植入性等高风险医疗器械重点产品监管,推进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净化邢台市医疗器械市场环境,邢台市食药监局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和河北省局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紧密结合监管实际,认真统筹规划,积极组织实施,于5月份至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及无菌和植入类等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行动。

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郑跃彬带检查组对河北新世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规范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邢台市局研究制定行动实施方案,专门成立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安排部署,严抓工作落实。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郑跃彬带队督导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并对三类无菌生产企业--河北新世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规范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辖区内各县(市、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安排本辖区内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行动具体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迅速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对无菌和植入类、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避孕套、隐形眼镜等风险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产品的监督检查,以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线索为重点,以监管薄弱环节为切入点,认真组织企业自查、监督巡查、飞行检查和跟踪检查,依法依规规范一批、清理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探索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监管机制,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做到及时处理,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该吊销许可证照的必须吊销、该移送公安机关的必须移送,以监管高压态势督促辖区企业或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