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手拉小手 食品消费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8-05-31 14:52: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翟志华)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桥西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来到桥西区西雅小学,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 食品消费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与孩子们面对面一起学习食品安全小常识。

在活动中,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协科李春光主任以课件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给学生们讲解和宣传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此次宣讲内容包括青少年饮食营养知识、如何选购食品和在就餐场所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处理等四个方面。为了能让学生们直观了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李春光主任通过展示校园周边常见的"五毛、一元"小食品实物为学生们讲解这些小食品的配料成分以及存在的健康隐患。同学们听讲十分认真,并在讲解过程中提出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李春光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最后,桥西区消费者协会孔庆军秘书长为孩子们讲解了作为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使用自己手中的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受到全校师生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